“为君破例著胭脂。”
懒癌晚期患者,墙头众多。
承蒙关照。
 
 

【江周】镜中人(05)

终于毕业放假的我又回来了,然而预计没人还记得这篇文了......

前文见→(01)(02)(03)(04)

---------------

5.

思考了半响也没有思考出拒绝的话来,周泽楷最终还是放弃了,将注意力放到了其他事情上面:“唱歌?”

“对呀,小周你想听我唱歌吗?”江波涛眸中透着期待,似乎很希望周泽楷能立刻点头应是。

周泽楷没有辜负他的期待,微微颔首。他也确实很好奇鲛人的歌声是否真如传闻中的一般优美动听。

江波涛脸上绽开笑意,清了清嗓子,却是收敛了神色认真地唱了起来。他神色肃穆,吟唱的是一首周泽楷从未听过的歌,咬字晦涩而古朴,不似人间之曲。或许是他们鲛人族特有的歌谣吧。周泽楷想。

……怎么说呢,虽然听不懂,而且有些音听着还有些别扭,但或许是因为江波涛的声音天生就温润清朗,总体还是蛮好听的。

而且,也许是因为江波涛身处镜子中,窗外的阳光又十分灿烂而明媚,周泽楷恍惚间竟有一丝错觉,觉得江波涛那双比人类的颜色稍浅一点的眸子里,仿佛一瞬间盛满了流光,熠熠生辉。

一曲罢,不等江波涛再次展露出“求夸奖”的期待眼神,周泽楷就主动开了口:“好听。”

“真的?”江波涛唇角扬起笑容,毫不掩饰地展现出他被周泽楷夸奖后的开心,“果然还是小周你有眼光。”不像吴启他们几个,老是嫌弃他唱歌难听。

“唱的是什么?”周泽楷好奇地问道。

江波涛微微一愣,随即一脸自然道:“这个啊,就是我们鲛人族的一首歌。”

“讲的什么?”周泽楷锲而不舍地想要探个究竟。

江波涛心下纠结,面上却仍旧颜色不改地想带过这个话题:“没什么,和你们人类歌曲差不多。哎小周,我这几天还学了几首你们人类的歌曲,你想不想听?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也无意纠缠那许多,当下也没有深究到底。

江波涛悄悄松了口气。

他唱的那可是鲛人族里最为传统、流传度也最广的求爱情歌,要是就这么直白地告诉小周,以他们现在的关系,只怕他又会升起把自己丢窗外的想法了。

不过,好歹现在小周不追究了不是吗。

这么想着,江波涛又打起精神笑问:“那么小周你想听哪首?我记得你们前段时间不是流传一首叫……《小苹果》的歌?时间太短我只学会这种简单的,要不就这首?”

周泽楷自然不会提出什么异议,点了点头。

然而,江波涛开口后,他就后悔了。

......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会有人能把《小苹果》这种歌唱跑调跑成这样?

虽然光听声音依旧很好听,但是那也掩盖不了跑调的事实。

周泽楷唇角抽了抽,努力地保持住了面无表情,转过了身去。

......小周虽然你转过头我看不到你的表情了,但是不要以为这样我就看不到你那一抖一抖的肩膀了。

无论是在水里还是在岸上,江波涛都始终为唱歌这件事心累着。

“小周......”江波涛的歌声戛然而止,不知是不是被打击到了的缘故,说话都显得有些有气无力,“别笑了,转过来行不行。”

周泽楷坚定地背对着江波涛,摇了摇头。

开玩笑,他还沉浸在江波涛的魔音中缓不过来呢,现在回身,是要把自己那笑的毫无形象(周泽楷自己如此认为)的样子展露出来吗?

周泽楷身后寂静了一会儿,正当周泽楷有点担心自己这幅样子是不是太打击江波涛了,心软想回头时,身后传来江波涛带着些狡黠笑意的声音:“唉,既然如此,那为了让小周回头,我也只好再唱唱看了。”

周泽楷一头雾水:他就是因为江波涛的魔性歌声才不肯回头的,江波涛怎么说还要再唱唱看?那样他不是更不会回头了吗?

还未等他思索出个所以然来,他身后的江波涛先生就已经放声高歌了起来,音调依旧跑的离谱,就连歌词都篡改了几分:“对面的小周看过来,看过来,看过来,就算我没你那么帅,也不要假装不理不睬。”

周泽楷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出了声。但他依旧没有回头。这次却不是因为什么形象问题了,而是因为他很想看看,江波涛还会编出点什么词来。

“这样也不肯回头吗?”江波涛故作夸张地叹了口气,“那没办法了。”

语罢,却是又笑着唱了起来,丝毫不顾忌自己的五音不全:“对面的小周看过来,看过来——”

周泽楷暗自疑惑:这不是和之前的一样么?还未想完,却听江波涛又悠悠接上后半段:“——楷帝酷炫狂霸拽,天上地下第一帅。”

周泽楷懵了:江波涛是怎么知道“楷帝”这个只有他粉丝会称呼的外号的?

不对,关键不是这个。关键是,江波涛改的歌词未免也太羞耻太不符合实情了!

偏偏这时江波涛还意犹未尽一般,又唱了起来:“对面的小周……”

“别唱了!”周泽楷绯红着脸猛地回了头。

江波涛这才笑眯眯地停止了以歌声洗脑的可怕行为:“小周你终于肯回头了。”

周泽楷没有说话。

“小周别生气,我知道我改的歌词不符合实情,但我只是想让你回头呀。”江波涛嘴上说着安抚的话,脸上的笑容却怎么看都没有半分歉意,“而且,小周确实很帅啊。“

“……没有生气。”周泽楷只觉得自己双颊上的温度好像又高了些。

真是的。周泽楷心里小小地埋怨道。鲛人族的都这么会撩吗。

---------------

介于此人懒癌晚期,即使放假也不见得会多么勤快,所以......请各位不要顾虑,想催更的就催更(只要言语不要太粗暴......)!毕竟我是个不拨不动,拨了......才可能会动的家伙。

哦,某落就别催了,我已经对你免疫了,况且自己都没填坑的人的催更我是拒绝的。


25 Jun 2016
 
评论(2)
 
热度(8)
© 欢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