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为君破例著胭脂。”
懒癌晚期患者,墙头众多。
承蒙关照。
 
 

【江周】镜中人(01)

非原著向,江副鲛人设定,小周模特设定(虽然这个设定并没有多大体现的样子

本人是一个文废,所以私设如山流水账ooc之类的先预警一下,欢迎指出缺陷。撞梗什么的......如果有的话请务必告诉我。

唔,一不小心废话了好多,那么开始正文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一个冬日的清晨。

天才微微亮,周泽楷早时养成的良好的生物钟就已经迫使他早早地醒来。

他躺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后,悲哀地发现尽管他并不想这么早就起床,但此刻的他在醒过来之后早已是毫无睡意。又盯着天花板任由思绪飘散了一会儿后,他感觉就这么在床上干躺着实在没什么意思,只好认命地从床上爬了起来,随手从衣橱里扯出几件衣服便套在了身上。反正他人长得帅,穿什么都好看。

一番简单的洗漱过后,周泽楷如往常一般出门晨跑。

没办法,周泽楷身为一个模特,他需要依仗锻炼来维持自己的身材,即使天生丽质也是要靠后天的努力保持的。

熟悉的街道,熟悉的风景。这条路线周泽楷已经沿着跑了无数遍了,他自信即使自己闭着眼睛也能准确无误地跑完这条路线。

今天和往常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不一样的。他想。

但事实证明,周泽楷想的还是太少了。


就在他即将跑完一整圈,快要靠近家门口的时候,他发现沿途上突兀的多出了一个与往常不一样的事物。

——是一个摊位。一个长相可爱的小姑娘坐在摊位前,看起来是摊主,周泽楷以前从未见过她。

周泽楷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不自觉地渐渐放慢了步伐,在摊位前停下了。

摊位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一排排的圆镜,做工精致,不像是市面上会出现的普通物品。镜子背面绘制着各种复古神秘的图案:一面上画了一把凝着冷冽的寒光的长剑,周围环绕着许多不知名的气泡状事物;一面上画着漫天遍地的如血繁花,其间却躺着几个倍显危险的手雷;还有一面上画着一把古朴的十字架,闪耀着圣洁的光芒......

一一看过去,周泽楷的目光最终定格在了一面绘制着鲛人的镜子上。镜面上,清秀的鲛人青年唇角噙着一抹温润的笑意,神情专注地看着前方,眸中似乎蕴着几许被隐藏的很深的情愫,从周泽楷的角度来看,鲛人青年仿佛正是在凝望着他微笑。

这个发现让周泽楷的呼吸不由微微一滞,有那么一刹那的失神。待到反应过来时,他俊脸微红,对自己的想法有些不好意思。

只怪这鲛人画得太过于栩栩如生。周泽楷为自己方才的失神找了一个看起来很充分的理由。

“诶,这位先生,你是喜欢这面镜子吗?”小姑娘拿起那面画有鲛人的镜子,冲着周泽楷晃了晃,笑得有些狡黠。

周泽楷迟疑了一下,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嘛,既然这样,那这面镜子就送给你吧!”不知为何,小姑娘笑的似乎有几分阴谋得逞的样子,迅速地把镜子塞到他手里,好像生怕他会拒绝一样。

周泽楷没有注意到小姑娘的异常,却是更迟疑了:“......多少钱?”他觉得这毕竟是人家用来卖的商品,不付钱总是不好的。

小姑娘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:“啊,都说是送你的了,一面镜子而已,又不贵,不用付钱的。”

周泽楷又想了想,心里还是觉得过意不去,最终自己估了一下价,默默地从钱包里翻出了几张纸币,递到小姑娘的手边。

“好吧,既然你执意要付钱那我就收下了......"小姑娘最终还是被周泽楷的执拗给打败了,反正只要镜子能送到他手里那她也不在意这些。

周泽楷这才心满意足的拿着镜子回家了。

小姑娘目送周泽楷走远后,手脚利落地把摊位收了起来,嘴里还在嘀咕着什么:“江波涛前辈的事情搞定的还挺容易的嘛~唔,不过下面黄少天前辈的好像有点难办呢......不过没事,这世上就没有我小戴凑不成的CP!”


周泽楷回到家后,又拿着镜子摆弄了一会儿。他现在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身为一名男性,买镜子似乎并没有什么用。不过那些钱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,既然喜欢,那么买下来也无妨。

不过不得不说,镜子的做工真的很好,周泽楷一边轻轻摩挲着鲛人图案,一边不由得暗自思忖着自己钱是不是还给少了。

就在周泽楷这么心不在焉地想着什么东西的时候,却在不经意间,他好像突然看见了鲛人青年冲他眨了眨眼。

周泽楷忍不住也眨了眨眼。

鲛人青年还是原样,没有任何变化。

......眼花了吗?

难道是因为自己昨晚游戏打太久了?周泽楷暗自犯着嘀咕。

抬起手腕看了看表,已经快到工作时间了,周泽楷也无暇思及其他,只当是自己眼花了一回,便随手将镜子搁置在了书桌上,匆匆出了门。

没有人看见,在周泽楷关上门的一刹那,镜子看似如常地反射着窗外照进来的光,镜面上却渐渐浮现出了一个青年的影像。


方明华建议他找戴妍琦帮忙果然有用。江波涛想。她确实帮了他很大的忙,如果事成的话要好好感谢她。

就目前的情况来看,除了被困在镜子这么一个窄小的空间里,让人实在无法觉得舒畅以外,事情的发展还是挺顺利的。

比起之前的可望而不可及,现在他好歹已经待在了周泽楷的家里。就这点来看,目前的状况他还是挺满意的。

至于其他的......来日方长嘛。

江波涛微笑着想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居然只让江副露了个脸......我有罪!(不敢打江副tag了)

最后,感谢所有能忍受我的诸多问题看到这里的人,谢谢O(∩_∩)O。



02 Jan 2016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40)
© 欢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