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为君破例著胭脂。”
懒癌晚期患者,墙头众多。
承蒙关照。
 
 

【仙剑六】《别时圆》(大三/危桓,短篇已完结,ooc慎入)

CP:嬴旭危x扁络桓

ooc慎入,ooc慎入,ooc慎入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别时圆

“这儿......是归墟,龙潭?”扁络桓打量着四周景物,渐渐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切,“我不是已经交换出了越今朝吗?现在又是什么情况?难道......我还活着?”

“非也。”忽的,扁络桓身后传来了宿何的声音。他忙回头看去,“咦?人呢?明明刚才还在说话的。"

“......吾在此处。”宿何的声音难得的带了点隐怒。

扁络桓不由一愣:这声音......好像是从下面传来的?!

缓缓地低下头,宿何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之内。

......原来宿何这么矮啊。

之前去交换越今朝时,他没有闲心去注意那么多,直至现在他才发现宿何的神奇身高。

果然,就算九泉变成人的形态,也是那样的与众不同啊。

显然宿何并不想让扁络桓继续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身高上,他轻咳一声,将扁络桓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扁络桓这才想起宿何之前说的话:“非也?什么非也?”

“龙潭实则还是为许愿者余留些许情面矣。”谁料宿何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话,扁络桓一时没跟上他的思路:“啊?这和我的问题有关吗?”

“莫要插话,吾自会为汝解惑。”宿何瞪了扁络桓一眼,接着往下说道,“每个许愿这在被抹去存在后,吾都会为其留下一缕残魂,令其在世间最后存在至多半个时辰之久,让他再去看一看心念之人、之物。”

“所以说,我现在只是一缕残魂?而且你说被抹去存在后......这么说来,我已经......被忘却?”

宿何点了点头:“如今世间唯有吾还记得汝。待半个时辰过去,即便是吾,也将彻底忘记汝。”

扁络桓沉默了。

最终......他还是逃不过这个结局吗?

宿何本想拍拍扁络桓的肩以示安慰,发现够不到后只好拍了拍他的手臂,递过去了一枚丹药:“拿好。这枚丹药服下后,能使汝凝聚出实体。只是最多也只能持续半盏茶不到,且时效过后,在这段时间里见过你的人也将被消除那段记忆,望汝谨慎用之。若汝准备完全,吾可使汝出现在汝心念之人的身边。”

心念之人......吗?

扁络桓想起了绮里小媛,他还欠她九十九个草编蝴蝶;他想起了葛清霏,从小就是他们可亲又严厉的二姐。

更不能忘记的,是那个总是沉默着背负起一切,被他戏称为“从小就一副别人欠了你几千两的表情”的白发青年。

微微握紧了手中的丹药,扁络桓闭了闭眼。再睁眼时,面上已是一片坦然。

在已经注定的结局之外,他还有机会再去看看他们,也算是幸运了吧?

“送我走吧。”半个时辰,已过去良多,剩下的,他一分一秒都不想再浪费下去。

宿何点了点头。扁络桓再度闭上了眼睛。

又一次睁开眼时,身处之地已不再是归墟龙潭,面前之景也不是记忆之流,身边的人更不是宿何。

他现在身处之地是驭界枢的天台,面前之景是圆月当空,身边的人......

是他的大哥。

“老大......”扁络桓轻声唤道,嬴旭危却毫无所觉,只是独自一人喝着酒。

“真是的,我走后就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明知道喝酒会加快内腑衰败,还......”扁络桓不满地碎碎念着,摇了摇头,如往常一般的坐在了嬴旭危的右边,如往常一般的将手伸向了另一个酒坛......

却没能如往常一般的抱起那个酒坛与他的大哥共饮。

怔怔地看着穿过酒坛的手,扁络桓不由得苦笑一声:“连再与你一起喝一次酒也做不到了吗......”

他拿出那枚丹药看了看,犹豫了一下,终是又放了回去。

“老大,如果我刚刚用了那枚丹药,突然出现在了你的身边,不知道你会不会被吓到?倒是真的很想看看你露出没有表情之外的表情呢。”

“老大,现如今的衡道众三统领应当是越今朝了吧?以他那个脾气,肯定不会像我这么乖巧,对吧?只盼他能代替我好好疼小媛......”

“老大,等雾魂之祸事了,你可不能再活得这么累了呢。总是什么事都自己一肩扛下,可不是一个好习惯。不只是我,清霏姐肯定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老大,其实我对你的感情,一直都是......”

“老大......”

朦胧的月色下,一个人沉默地似自饮又不是自饮,一缕魂喃喃地似自语又不是自语。

“半个时辰,快过去了呢......”扁络桓心中默算着时间。这时,嬴旭危也喝空了最后一坛酒,站起身来,向驭界枢内部走去。

再不用,就没有时间了。扁络桓再次拿出了那枚丹药,毫不迟疑地放进了嘴里。

“老大!”

嬴旭危的脚步骤然停顿下来,缓缓地转过身来。

一个穿着衡道众款式服装的清秀男子正看着他。

他是谁?嬴旭危微微皱眉。他穿的是衡道众式样的衣服,却明显与普通弟子不同。若说是统领......怎么可能。

也许这人只是恰巧有一件与衡道众的服装相似的衣服吧。

......可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?若是早在此处,以自己的武功,不可能没有察觉。

......而且,他竟觉得这人无比的熟悉。一个名字似乎徘徊在唇畔,却如何也念不出来。

这感觉,简直比清霏的“总觉得我们和老三的关系应该会很亲密”还要荒唐,却又无比的自然,仿佛理应如此一般。

可他确实不记得这个人。

错觉啊......

扁络桓见他迟迟不说话,忍不住又唤了一声:“老大?”

嬴旭危回过神来。他已然确定自己不曾认识面前之人,当即强行按下了那股熟悉感,冷声道:“我......并不认识你。”言下之意是为何喊我老大。

连嬴旭危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他的声音里第一次有了一丝犹豫。

扁络桓却被那一句“不认识”刺得有些失了神。

明明他没有吃任何苦味的东西,可为何从口中到心里都是一片苦涩呢?

......连带着眼睛都有些涩了呢。

一定是因为半个时辰快到了,这是他彻底消失前才会有的症状吧。

定了定神,扁络桓勉力牵出一抹好看的笑容:“老大,我......”

下一个瞬间,风清月白,已无处再寻觅那人踪迹。

嬴旭危定定的站在天台上,过了一会儿,抬头看了看天上那象征着团圆的圆月。

他莫名地觉得那圆月很不对气氛。

他莫名地想起了那句“何事长向别时圆”。

他莫名地从心底涌起一股悲伤。

又是错觉吗?

将手抬起放在了心口,嬴旭危低声自语:“怎么在这天台上发了这么久的呆。”随后,向驭界枢内部走去。

天台上,清风吹散了白发青年走时的轻叹:

“最近的错觉,真多啊.....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6 Aug 2015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9)
© 欢忻 | Powered by LOFTER